大家好,好吃的易萁又來了!

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用注音打簡體字的好幫手 - 快注音

(粉紅色的字可以連結到官網唷)

 

前陣子因為某些關係,所以需要跟對岸的人溝通

一開始我以為打繁體字他們也看得懂,想不到我錯了......

其實對岸根本一大堆人看不懂繁體字阿,看不懂就算了,連打繁體字都會有人說:看了繁體字就會不爽(到底是在不爽什麼啦)

所以,我只好摸摸鼻子,打簡體字了,為了溝通....

 

但是簡體字是用拼音阿,拼音拼音

用拼音就算了,他們的拼音還跟羅馬拼音不太一樣,所以我會想一下下

(但其實是打從心底就不太想學拼音拉XDDD)

 

在辛苦學一個星期的拼音之後

我的救星,我美麗善良似神仙的好朋友

(好朋友表示要這樣出場)

 

告訴我其實有一個輸入法可以直接用注音打簡體字唷!!!!!

而且還不用自己挑簡體字,只要選擇正確的繁體字,它送出時就會自動幫你轉換了!!!!

親,這簡直是救星阿

 

以下就是手機APP教學(安卓及IOS皆可適用唷^.<)

 

步驟一:超簡單的,搜尋快注音並下載就對了

相片 2015-6-3 下午3 45 13  

 

步驟二:按進去,快注音會教學(這個部份我就不截圖了)

 

步驟三:就可以開始打字拉,很簡單吧哈哈

但是有1點要注意的拉

相片 2015-6-4 下午3 37 40  

有沒看到圖片中顯示,一定要 ”簡/繁” 打出來才會是簡體字唷

如果是繁體在上面的話,打出來就會是繁體字唷

 

下面就是我示範打字的截圖拉,就像上面說的,用注音選正確的繁體字,它就會自動轉換成簡體字囉

initpintu_副本  

 

其實,官網有介紹很多功能,像是用倉頡打字阿,等等等

可是對我來說,只要可以用注音打簡字就好啦!!

 

以上,介紹完畢!!!!!

 

 

題外話時間:

哈哈哈,我就是愛廢話的人,大家看上面的圖應該可以看得出差別吧!!

沒錯,一個是PHOTOSHOP,一個是美圖秀秀,天啊,PHOTOSHOP 好難駕馭唷

可是照片超漂亮的阿!!!!!!!!!!

跪求神人教學阿,我是超級幼幼班,今天光是壓名字就花了好多時間阿....

arrow
arrow

    易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